米U錯辣~~~~~

自帶打光效果就是我

喜愛玩推理解謎密室但是身為終極邊緣人的我,

終於東湊西湊集滿六位到好評滿滿的同學會撒野了

 

工作室介紹:

現代戲劇有一種呈現方式,俗稱為黑盒子實驗劇場
在實驗劇場裡面,沒有固定的舞台與觀眾之間的關係
觀眾可以是圍繞在舞臺四周的、散落在四處的、或是被舞台所包圍的
黑盒子的名稱來自於演員的演出都是在一間完全黑色的場所中進行
演出的設施及道具大部分使用簡單的各式黑色塊狀作為象徵
黑色的佈景除了讓觀眾更能聚焦於演員的表現
也由於外在條件十分簡潔,反而能夠更著重在觀眾的內在感受
在黑盒子中的玩家們,和空間融為一體,或許能夠更深刻地體驗劇情張力

 

「黑盒子」,也是心理學不陌生的名詞
其被定義為人在接受外在環境刺激,進而產生反應的過程
在這個黑盒子裡,內在的變化與處理機制是無法被看見的
人之所以有趣、創意,正在於這個外在可見、內在無限的化學反應過程
可以想見當不同玩家面對一個陌生空間、一道謎題
各自內裡會產生了什麼樣的變化呢?
或許在"黑盒子"裡,能夠讓我們更了解「黑盒子」的運作

 

遊戲介紹:

風吹得葉子沙沙作響,我坐在樹下,
是午後刺眼的陽光讓我眼角酸澀的吧!
還記得那年埋下的時光膠囊嗎?
多年來,我從不曾忘懷,那段最愉快的時光!

遊戲人數:4-6人
(基於遊戲設定,人數限定4-6人,
且無法臨時變更人數)

喜歡小說或電影嗎,
你是否常沉浸於劇情中,
心情跟著角色一同激盪著,
這個故事,適合喜歡體驗劇情的你。

 


 

遊戲預約是採用FB訊息預約的方式,預約時須先告知:

1. 預約日期以及遊戲人數。

2. 預約者的聯絡資訊。

3. 是否有二刷,以及二刷人數。

 

當預約成功之後,貼心的小編會告知以下幾件事項:

1. 工作室是全程脫鞋,基於衛生與舒適考量,請穿著襪子進行遊戲(工作室也有販賣襪子及一次性拖鞋XD)

2. 遊戲體驗是從進入工作室那瞬間就開始,所以不需要提早到,準時到達就可以囉!

3. 不要遲到不要遲到不要遲到。

4. 同學會有嚴格的人數限制,所以假設有人數上的異動,請一定要在遊戲前一天告知工作室,不然遊戲可能無法順利進行。

 

好總之呢,那天吃完早餐我們一群人就浩浩蕩蕩的過去了,然後也早到很多XD只好開始吵小天使(錯)。

黑盒子的家門非常明顯,BTW我本來沒有想寫心得所以啥都沒拍哈哈XD

 

先來一個無雷心得的部分:

遊戲整體來說順暢,場景與劇情切合,不會讓人有「為什麼這東西在這?」,這種令人出戲的尷尬,我們這次六人滿人,不會過於壅擠,空間還是舒適的。謎題不難,量還算足夠,不會有人無所事事,如果期待有很難題目的孩子,這部分你可能會有點失望哦。

位於地下室的關係,空氣沒有太流通,有稍嫌熱的感覺(後來小天使幫我們把冷氣轉到最強之後我們變覺得太冷XD難搞的玩家XD)。

因為以劇情為主,沒有驚艷的機關,不過本身喜歡劇情向的,機關什麼都是浮雲,同時劇情設定非常打中我的心,是場可以反思、學習的密室逃脫

整體來說是新手老手都適合的密室。

 


 

好了無雷心得說完了,

 

好辣其實也還好因為我自己都修飾掉了(?)

不過還沒有玩的還是要慎入哦!

 

 

從踏進工作室那一刻,我們就開始騷擾機器人,說真的如果討厭黑色害怕黑色的夥伴,踏入黑盒子可能要有很大的心理準備哦。他們從接待到遊戲正式開始,都沒有「正常人」會出現,一切有機器做介紹。

在出發前幾天有跟大家說要穿襪子,然後當天呢,對我忘記提醒某友(?),萬年拖鞋的他今天依舊拖鞋出馬呢OW<然後只好跟工作室買襪襪,那時候我們還忘記給襪子錢哈哈,他們錢跟折價是要放在他們的小盒子裡,根本放不進去,害我超困惑的QQ

而且我們在一開始的售票口就跟智障一樣,卡超久的,原來是ㄧ群不會買票的同學呢。

進去就開始吵吵鬧鬧吵吵鬧鬧吵吵鬧鬧,然後沿著指示走我們來到了遊戲場景,然後被角落的小天使嚇到(?)。

一群要去遠足的小鬼,沒有人要認真聽提示,也沒有人要看提示,甚至有人開始翻起包包要吃零食,被天使默默的指了一下禁止飲食~~~~

然後比較平靜下來,身為通靈王的我,終於認真看提示找到線索,同時還被懷疑我就是那個小屁孩,不然怎麼都知道東西在哪裡~~~~~

好來到第二個空間我們腦袋,還、是、沒、開、機ヽ(●´∀`●)ノ

然後還一直被小天使警告(´c_`)因為有點暗大家都在亂來(๑•́ ₃ •̀๑)拿到線索也湊不起來哈哈XDD小天使受不瞭一步步帶著我們解,不過明明我一開始說對了呢(咦),然後莫名奇妙來到了第二個場景,看了一下提示,去看了一下鎖,嗯開了。

「你看我果然是通靈系的d(d'∀')」不過我很乖有等大家解完才完全轉開哦,另一個鎖也是因為我已經理解劇情了,摸到就知道怎麼開了d(`・∀・)b。

之後到了另一個場景,剛好我摸到了什麼,就讓大家一起去找XD這期間我們有小伙伴看到老師在場佈,還跟我們說XDDDDDD事後老師還說同學解謎不專心~~

然後又回到了教室,那些可疑的鎖果然是需要開起的,這時候發生了一個意外。

全員喪失行動力五分鐘,還嚇到了小天使QQ

本來的六位同學瞬間減為四位,少了兩位戰力的其他夥伴,把所有木盒解開,BTW還是有願望後面的謎題沒有解開,不過我們速度還可以.......吧QQ

 

從同學會,可以感受到「失去」的那種執念,與其他類似的主題不同,我們扮演的是已經離開人世的,並非還活著的。由密室做衍生想了想,自己的「夢想」是什麼呢?我們還記得當初那些約定嗎?曾經埋下的時光寶盒,還知道裡面是裝什麼嗎?人越來越大,其實有時候會覺得離當初的「自己」越來越遠,但離開人世的我們其實不管如何都必須放下了,但是留下的那些人呢?真的可以放下嗎?

回歸到現實,剛好最近我覺察到自己做什麼事都太衝了,應該學習慢慢來,學習面對他、接受他、解決他、放下他,尤其是放下,這是我目前遇到的課題。

 

事後天使安慰我們,本來題目就設定比較多,解不完是正常的,可是我們用四個人解開所有的盒子應該還可以吧QAQQQQ加起來場次不到40場欸QQ

雖然我沒有在解就是了(在一旁納涼)

一群執念很深的同學要準備二刷了

 
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mindinblackbox.com/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ndInBlackbox/

遊戲時間:約120分鐘(含講解)

遊戲地址:臺中市北區華美街二段236B1  

公車:文心陝西站 23,29,33,53,54,68,72

    天津路商圈站(中清路)6,9,29,32,33,61,101,108)

遊戲價格:500/人

同學會場次: 10:00、12:30、15:00、17:30、20:00

 

╳咻咻喜歡劇情為主的密室,同時喜歡跟自己人玩,所以以上為個人感受不代表什麼立場哦

 

如果可以請順手點個讚,救救七小又


arrow
arrow

    七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