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各位第一次自己環島就上手,其實環島一點都不難XD

路癡如我都可以順利的完成3/4的台灣,

如果你方向感不錯,時間也夠真的強烈希望親自來體驗台灣的美

這篇文章會有點雜亂,如果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提出。

 

 


 

這次的環島路線是台北宜蘭花蓮台東高雄台南嘉義台中。

就是你們首圖看到的配備,騎了約莫800KM,一場自己與自己的旅途正式展開

 

其實踏出這趟旅途之前,我有很多焦慮,上網爬了很多文章,甚至安排了行程。

不過只有安排到花蓮、台東,後面就放棄,畢竟我是想要好好的與自己旅行,行程、景點對我來說意義都不大。

所以囉,後來就把住宿與大城市定位出來,其他就隨緣☺

那我就來聊聊一些行前準備吧

有興趣我們就一起看下去吧✧

 


行前準備:

✔ 環島日期與大概行程

✔ 環島天氣

✔ 保養環島工具

對於環島,我覺得出發前最重要的就是以上這幾件事情,台灣其實不大,而且方便,這三件事情都環繞一個大重點:「安全」。玩得開心之餘最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安全了。

 

【環島日期與大概行程】

➤出發時間是3/31~4/4總共五天四夜,這時候剛好在清明連假前,因為是獨自一人,要去思考路線安全性。我這次是順向環島,等於說我跟人潮基本上是反方向,所以不管我是在騎北宜還是蘇花,都是很順暢的,同時把大概行程標示出來確認自己當天晚上要住哪裡。

【環島天氣】

➤這時候氣候早晚溫差比較大,所以在整理行李時候有些困擾,同時出發前天氣預報一直說會下雨、溫度下探幾度幾度,讓我對於這趟旅途更是滿滿擔憂。事前就要一直關注天氣,因為如果天氣真的不好,就取消這次行程吧!沒有必要為了環島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下。

【環島工具】

➤不管是開車、騎機車、腳踏車,在事前都要好好的去檢查以及保養,因為環島有時候路途是不熟悉的,如果臨時出了什麼狀況,可能沒有人可以拯救自己,當然還是有可能會有意外,但是我們就是要把意外發生率降到最低。

 


行李準備:

✔厚薄外套各一

✔口罩、手套、全罩式安全帽、雨具

✔換洗衣物、洗浴用品

 

【厚薄外套各一】

➤因為騎車很多時候會騎山路,尤其是花東那裡,山裡的溫度與平地還是有所差異,準備一件厚的禦寒,薄的遮太陽。

【口罩、手套、全罩式安全帽、雨具】

➤口罩、手套:除了阻擋一些比較髒的空氣之外,也有禦寒、防曬效果。

➤全罩式安全帽:這個超級重要啊!!拜託不要帶半罩或是西瓜皮上路,這一路上不知道會碰到什麼危險,有一頂可以保護自己的安全帽比什麼都重要,同時一定要有護目鏡,在騎山路、花東都會有一些小蟲子、落葉、塵土,這樣可以保護自己臉上的五官,降低意外發生。

➤雨具:雨衣、雨傘都需要帶,以備不時之需。

【換洗衣物、洗浴用品】

➤我自己這次行李整理得滿糟糕的XD沒有足夠大的後背包,所以衣服都塞在車箱,五天四夜自己比較建議帶2套外出服跟1套睡衣就足夠了,鞋子騎車時候最好穿包鞋,身上可以多帶衣雙拖鞋。因為很多背包客旅館是不提供盥洗用品,所以記得帶洗髮精、潤髮、沐浴乳、牙刷、牙膏、浴巾哦。

 


其實準備好以上的事項,就可以出發了XD

本來想把所有的事情都用一篇寫完,後來發現根本不可能哈哈哈哈哈,所以大家我們下次見囉~~~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七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